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共忆回国之路 同祝祖国美好

发布时间:2009/05/04

     4月16日,致公党常州市委根据年初制定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建国60周年专题活动的计划,专门组织本党归侨党员赴南京联谊,与南京市归侨共忆回国之路,同祝祖国美好。
 
     在副主委赵彤的带领下我们一行18人来到了江苏省华侨之家,受到了致公党南京市委以及南京归侨们的热烈欢迎。一走进华侨之家的“家门”便在一片“Hi…”的独特侨式招呼下,双方从坐下交谈到热情拥抱,继而自发地发展到了以歌舞代替畅谈。
 
     华侨之家的张珍英主任虽然是临时主持,但她风趣幽默,看得出她具有很高的凝聚力。常州80多岁的老归侨李诗序弹奏的钢琴曲《我的中国心》慷慨激昂,准确地表达了归侨们当年不顾家人劝阻、反动势力的千般阻挠、毅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心情。赵彤副主委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反映了归侨们与祖国割不断的亲情,她的演唱也获得了经久的掌声,被喻为专业水准。南京归侨戴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她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更是表达出了海外赤子对祖国的热爱。四位南京老归侨表演的印尼民歌男声四重唱由,风格独特、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
 
     座谈继而发展成的联欢会结束后,我们参观了江苏省华侨之家,常州的归侨们感慨于华侨之家条件之优越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南京归侨的关心和爱护。
 
     下午在坐游船游览南京景色之后,我们一行来到了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省委会老领导周桑漪和赖国泰闻讯早就在等候了,两位老领导还是那么亲切和平易近人,赖主委还叫出了每一个归侨的名字。大家一起座谈,赵主委向老领导汇报了常州市委会近几年的情况,归侨们向老领导汇报了自己及家人的近况,同时大家也再一次聆听了老领导的指导。座谈结束后,大家纷纷拉住老领导合影留念。
 
      在回常的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味着一天团聚的喜悦,继续表达着对祖国美好前景的祝愿和憧憬。
 
 
                                                                                         ( 谢海)